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弟德博客

气势雄伟 画风细腻

 
 
 

日志

 
 

剪出来的建筑【纸上的建筑】  

2013-04-17 12:52:04|  分类: 工艺美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我们眼里,建筑设计师也是想象力丰富艺术家,能够将头脑中所勾勒出来的事物变作一幅结构复杂,空间关系明了的建筑图纸已经是件了不起的事了。然而来自阿姆斯特丹的剪纸艺术家Ingrid Siliakus却将这些现实的建筑物进行抽象化和艺术化,用精湛的剪纸技术及超现实的想象力创作出各种各样的立体剪纸建筑,每个作品的细节精细和丰富,展现出艺术家令人赞叹的空间创造和细节再现能力。

 

 

剪出来的建筑【纸上的建筑】 - 张弟德 - 张弟德博客

 

       阿姆斯特丹艺术家 Ingrid Siliakus 用剪纸创作了许多拥有丰富细节的建筑, 每个作品都呈现立体结构,部分还做成了立体书形式,翻看就能看到。

 

剪出来的建筑。阿姆斯特丹艺术家 Ingrid Siliakus 用剪纸创作了许多拥有丰富细节的建筑, 每个作品都呈现立体结构,部分还做成了立体书形式,翻看就能看到。

 

 

       抽象的利用纸张做为最好的媒介进行纸上雕塑,一层层复杂但足够清晰的空间关系,被精悍而艺术的技术及超现实的想象力表现的比现实建筑更加宏伟美好。

 

纸建筑

 

 

纸建筑

 

 

纸建筑

 


      Ingrid Siliakus最初接触到建筑纸模型是通过日本建筑师及建筑学教授Masahiro Chatani的作品,Ingrid一下就被这种精致的艺术所吸引,她花了数年时间去研究别人的建筑模型作品,然后开始设计制作自己的原创作品。

      Ingrid 表示通过这种艺术形式可以表达她个人的内心世界,经过不断摸索,她的设计技术与制作技巧日趋成熟,而且最擅长结构庞大复杂的抽象建筑内容。Ingrid对于抽象结构的灵感源于M.C.Escher等艺术家的作品,建筑方面的灵感则来源于西班牙建筑大师高迪(Gaudi)。

 


 

剪出来的建筑【纸上的建筑】 - 张弟德 - 张弟德博客


      Ingrid Siliakus在去年年末曾到过香港台湾举办作品展览,不知内地何时有幸能邀请到这位天才的剪纸艺术家。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