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弟德博客

气势雄伟 画风细腻

 
 
 

日志

 
 

2015开春大吉【三远堂作品】  

2015-01-01 20:15:16|  分类: 张弟德中国画鉴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开春大吉【三远堂作品】 - 张弟德 - 张弟德博客

三远堂作品       松鹤延年

    

松,傲霜斗雪、卓然不群,最早见于《诗经·小雅·斯干》,因其树龄长久,经冬不凋,松被用来祝寿考、喻长生:秩秩斯干,幽幽南山。如竹苞矣,如松茂矣。松的这种原初的象征意义为道教所接受,遂成为道教神话中长生不死的重要原型。在道教神话中,松是不死的象征,所以服死松叶、松根便能飞升成仙、长生不死。被赋予高洁不群地形象。 
  鹤,也是被道教引入神仙世界,因此鹤被视为出世之物,也就成了高洁、清雅的象征,得道之士骑鹤往返,那么,修道之士,也就以鹤为伴了,赋予了高洁情志的内涵,成为名士高情远志的象征物。 
  两个仙物合在一起即是称其人如松鹤般高洁,长寿。

松鹤延年是中国常用的表示吉祥的话。

此幅作品绘于1979年元旦,那年也是羊年(农历己未年张弟德70年代少有的花鸟画创作,至今有36年了。这幅画将鹤和松画在一起,寓意“松鹤长春”、“鹤寿松龄” 整幅画作有着明显的写意国画韵味,画作构图谨严,兼工带写,清新秀雅,画面中翩翩起舞的三只仙鹤,姿态优雅,使画面充满了生命力,极具视觉享受。下松树上七只仙鹤形态不一,昂首、低头、鸣叫的姿态更是描绘的淋漓尽致,画面自然逼真,实在是一幅值得推荐的佳作。

今年2015农历乙未,书画怡情、吉祥寓意,把画中仙鹤所包含的美好祝愿,带给更多喜欢国画的爱好者们,使广大友们大饱眼福。

这幅极具中国传统文化气息的作品中祝愿新年新气象!

人们都希望青春永驻、健康长寿,那么在2015年元旦愿自己珍重,愿朋友们珍重,愿我们都以最好的状态、最好的心态来应此春景,行此春光,来选择一个快乐、和谐的生活,拥有一个完美的人生吧。 

开春大吉!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